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五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我市党政主要领导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提案办理协商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党政领导领办政协重点提案,是强化示范引领、推进提案办理协商提质增效的重要方法。

2020年,我市全面开展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工作,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层级,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落细、落地。市委、市政府领导共领办12件市政协重点提案。其中,市委书记齐家滨领办“破解‘化工围江’难题,推动长江岸线生态治理”重点提案专题,市长陈金虎领办“高质量推动常州智能制造业发展”重点提案专题。

长江常州段岸线是全省沿江城市中长江岸线最短、功能布局最全、化工企业最密、“化工围江”特征最明显的区域之一。领办后,齐家滨先后多次到新北区现场督查指导工作,实地考察新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港区南河、北河提升改造工程,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建设,滨江化工园区化工企业腾退复绿情况以及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环保和安全监控预警一体化平台,并主持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对标国家要求争创绿色示范区、加强政策支撑强化资金保障、健全考核体系推进标本兼治等建议,一一细化落实推进。

2020年,我市沿江1公里内31家化工生产企业已全部签约关停,新增绿地面积2000亩,沿江生态廊道一路绿意盎然,空气清新,经过的市民无不夸赞。

陈金虎领办“高质量推动常州智能制造业发展”重点提案专题以后,实地走访调研企业,邀请相关部门、企业和专家召开座谈会,围绕大数据资源赋能智能制造共商对策,推动提案办理。

目前,全市智能制造体系加快构建,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加快发展,在高端数控机床、智能纺机、机器人、传感器等行业形成比较优势;两化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市有9000多家企业上云用云,拥有省级示范智能车间131家、省星级上云企业665家,均列全省第三。

这2个重点提案专题均由市政协主席白云萍协办。她表示,党政领导领办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这作为一种重要的协商方式,已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同时,白云萍还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战略规划,促进常州市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分别督办8件重点提案。

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重点提案,有力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和工作的落实,推动了提案办理整体水平的提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359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当年采纳率达76%,满意率为100%。(供稿:黄钰;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