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五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曹音: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部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委员曹音是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从事心理疾病治疗20多年,长期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今年她就提升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信息化建设将提出一系列建议。

“社会对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与日俱增,相关工作处于起步阶段。从我日常获取的信息来看,这个领域的专业从业人员数量远远不够,大部分学校配备的心理老师都是兼职,而非专职。”曹音认为,首先要把心理健康教师的培训列入继续教育培训,逐步推进教师全员培训,逐步建立一支既具有较高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水平,又具有较强操作技能和科研能力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队伍。

曹音表示,关注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仅是学校的责任,也是家长的责任、社会的责任,家长的心理健康状态直接影响着孩子的心理健康,“可以以学校为依托建立家长学校,通过举办家长培训班等形式,重点引导家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要将智能化手段运用到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通过智能化手段开展大面积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分级预警机制,有步骤、有计划、分期分类地把全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前推进;联合专业力量,减轻学校负担,满足家长需求,解决学生问题。”曹音说。

近两年来,曹音还就“医院后勤专业化管理”“保护老年女性脑健康”“民营医疗机构深入发展”等内容提出过相关提案。(供稿:郑雨露;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