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有事好商量 >> 内容
 
省政协领导来常调研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杨岳一行来常,调研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基层协商议事活动。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





在常期间,杨岳听取了我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情况,实地考察了常州政协文史馆、常州市政协协商议事厅和武进区西湖街道聚新社区协商议事室。杨岳对我市打造上下贯通协商平台、构建四级联动工作格局、形成各具特色创新品牌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中,各地区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有效化解了老城厢改造、群租房管理、村规民约定制、小微水体整治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





在武进区西湖街道,杨岳一行参加了“完善城市功能、满足多元需求”专题协商议事会,与驻点委员、群众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就西湖街道湖滨大排档改造提升工程开展协商议事。杨岳指出,此次协商议事活动选题精准、建议务实、氛围融洽,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取得了理性沟通、达成共识的协商效果,实现了问题在协商中解决、人心在协商中团结、共识在协商中凝聚。

杨岳强调,协商议事工作已经从先行先试的探索阶段,进入了巩固提升的深化阶段,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重点围绕常态长效、提质增效进行创新实践。要增共识,坚持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更好地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作用;要聚民心,紧扣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持先调研后协商,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大棚等基层一线,听真话、查实情、求实效,扩大群众有序参与,真正使协商议事的过程成为汇集民意民智、解决民愿民需的过程;要重实效,把双向发力贯穿始终,对协商中持不同意见的群众,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全局性情况、苗头性问题、建设性意见,通过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及时反映,不断提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质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于阳、提案委主任高建新,市领导乔俊杰和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黄钰 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