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有事好商量 >> 内容
 
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6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会在钟楼区召开,部署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推动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军出席会议。


市政协2022年度“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将于9月集中开展,组织政协委员围绕“532”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聚焦民生实事,深入一线调研,助力解决一批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各辖市区政协统筹协调,以设立在镇(街道)、园区和行政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政协界别的协商议事室为主要依托,因地制宜集中开展民生主题协商议事活动。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协商议事的工作方向,各辖市区政协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培育典型,全面、系统、深入地宣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新进展、新亮点、新成效,着力打造“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协商平台;要坚持求真务实,突出常态长效的工作导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协商议事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把目光聚焦在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热点、社会治理难点上,整合政协资源,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通、内外融通的工作局面,推进协商议事活动质效并举;要抓好工作落实,对标提质增效的工作靶向,加强对镇(街道)协商议事工作的全过程联系指导,探索组织委员参与基层协商和社会治理的有效做法,培育一批基层协商工作示范点,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化特点的协商工作品牌,在协商议事中凝聚共识、寻找办法、解决问题,推进协商议事活动有花有果。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全市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形成了“厅堂室”相互贯通的协商议事平台体系,镇(街道)协商议事室实现全覆盖,从市级到市区联动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基本实现“三级平台四级联动”的工作格局。辖市区、镇(街道)通过实践探索,打造了“电视问政议政面对面+融媒体直播”“19:00议事厅”“为民协商到基层”“‘党建+’‘网格+’”等创新品牌。

会上,武进区政协围绕“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活动”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介绍,钟楼区政协就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作了经验介绍。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钟楼区永红街道的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和“党建+”“网格+”模式推进协商议事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