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有事好商量 >> 内容
 
清理枯树解民忧,消除隐患护民安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钟楼区荷花池街道政协工委围绕“清理枯树除隐患”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政协委员、居民代表、职能部门代表等参与协商。荷花池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袁媛主持会议。


荷花池街道机械二村社区老旧小区分布集中,部分树木树龄老化、枯萎严重,尤其是103幢北车库上方的树木严重倾斜,将车库顶部彩钢瓦撑开,在大风天气或意外碰撞时存在倒塌的风险,对周边居民的出行安全构成威胁。

下沉网格的政协委员会同绿化管养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实地查看枯树现场,主动了解情况,认真听取建议。调研发现,103幢北侧有一棵高大枯树生长在车库夹缝中,不仅倾斜严重,而且被爬山虎缠绕,砍伐难度较大,同时由于施工吊车难以进场,需要多方力量共同推进完成清理工作。

会上,机械二村社区党委书记钱璐对当前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居民代表充分表达诉求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清理枯树除隐患”议题,结合商前调研和自身工作,在协商议事中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热烈。最终初步达成共识:

一是上门做好周边居民沟通工作,就修树过程中可能造成的车库顶棚损失维修问题达成一致,签署《知情同意书》;

二是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完善清理枯树的有关手续,确保程序合规;

三是由物业公司联系施工方,确定具体方案后组织专业队伍对现有枯树进行集中清理,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在施工前通知居民将飞线、机动车、非机动车挪离施工现场,全程维护好现场秩序;

五是加强防护,确保现场工作人员施工安全,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

“太好了,这棵长了30年的大枯树清理以后,我们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7月9日上午,荷花池街道机械二村社区、德和行物业公司、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方联动,对枯树进行处理,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周边居民纷纷为此点赞。

下一步,街道政协工委将组织政协委员持续开展跟踪回访和民主督查,促进协商会议成果转化落实,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指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