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有事好商量 >> 内容
 
环境治理助发展 乡村画卷展新颜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字号:〖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日前,新北区春江街道政协工委二季度协商议事活动在春江楠木厅“江心比心19:00议事厅”举行,区政协副主席孙泽阳,区政协相关专委,春江街道相关领导,区政协委员,社区、办局主要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就村庄环境治理提升问题进行协商探讨。


会前,孙泽阳一行来到春江街道圩塘社区实地调研前横墩水系综合整治工程现场,对村庄环境治理现状及工程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项目规划、河道疏浚、生态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

议事现场,春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石耀星对议事主题和背景进行简要介绍,街道有关领导和局办负责人就相关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委员徐成耀提出,要坚持长效治理,保障资金供给,做好水泵、水坝等硬件设施以及河道两岸绿化的后续维护,实现科学运营、专人管理。

区政协委员巢旭提出,农村水系污染和垃圾处理问题,要从宣传引导着手,通过新媒体、新形式、新方法,从儿童教育抓起,通过荣誉激励、适当奖励等措施,培养塑造绿色环保理念,以小带大,循序渐进营造社区文明新风尚,从而巩固环境治理成果。

区政协委员章文华提出,村庄环境治理对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对企业经营发展也有积极引导作用。环境治理不能一蹴而就,要坚定信心、持续改善,把难点工作做出亮点。

区政协委员张建伟提出,环境治理要做好两篇文章——基础设施建设和“软环境”建设,要通过多部门联动管理、长效考核、奖惩措施等,营造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区政协委员万屹东提出,要注重前期科学规划,充分考虑水系整治工程对外围水系的影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产生新的环境污染问题。

孙泽阳指出,本次议事通过边看边议,共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协商氛围,充分发挥了政协协商平台的优势作用,促进了基层治理提升,值得充分肯定。他建议,村庄环境治理要注重科学治理,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以党的领导为主体,积极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增强造血功能,提供坚强后盾;要创新项目发展,吸引优质企业结对共建,发挥专业化人员优势,保障后续经营管理;要立足基层,发动群众,围绕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理念,抓住重点、逐步推进,把“有规划、有政策、有项目、有措施”的经验做法推广开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