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三次会议 >> 大会发言 >> 内容
 
用心做好“常州菜”,亮出旅游明星城市名片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秦益霖委员提出,常州菜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深厚的人文底蕴,用心做好常州菜、使之成为我市旅游明星城市的一张名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议

一、把常州菜作为龙城旅游的点睛之笔。用心塑造常州江南文人菜的文化形象,用文化传播十大美味。从提升城市名片的高度进行顶层设计,讲好常州菜的故事。

二、规划和建设一批常州菜的绿色安全食材基地。常州菜的品牌化发展,离不开绿色安全的食材支撑,并以此进一步拉动特色农业、渔业、畜牧业等现代农业的大发展。整合资源,形成物流供应链,同时加强全过程的安全监管,以食材的安全,确保市民与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三、支持发展一批美食街、老字号、招牌菜,串联全域旅游。配套规划和建设一批不同层级的美食街,引进老字号,推出招牌菜,把常州菜嵌入全域旅游。鼓励和支持以常州菜为特色的老字号历史名店进行连锁经营,保障常州菜的品牌质量。同时以常州菜为依托,带动观光农业、特色餐饮全面发展,编制好旅游吃货地图,让更多的人找得到地方、吃得到美味,促进大家对常州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的感知与认同。

四、支持常州旅游商贸学校更好地发挥人才培养和常州菜文化推广作用。支持该校常州菜研究院的常州菜标准制定与传承创新,支持学校的常州菜人才培养与社会培训工作,支持学校在海外建立常州菜文化推广中心,支持学校建设常州菜文化博物馆,支持设在学校的中国餐饮文化专委会把常州菜作为非遗申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