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三次会议 >> 声音 >> 内容
 
俞志平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常州市委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汪泉书记在会议开幕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汪泉书记、丁纯市长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会和闭幕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常州改革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了汪泉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讨论了丁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围绕事关常州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广大委员为发展建言、为人民履职的担当作为和时代风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

汪泉书记在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同心同德种好幸福树,群策群力建好明星城》讲话中,强调指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必须着力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和品质形象,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同时,对新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提出了要增强政治自觉、凝聚发展合力、永葆为民情怀、展现委员风采的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

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市委汪泉书记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在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时代征程中谱写“政协篇章”、彰显“政协作为”。

投身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就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时代特征,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在时代节点上接续奋斗,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来审视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找准前进方向,鼓足奋进动力。体现时代性,就要坚持人民政协的政治性,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始终恪守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定力把好履职的“指南针”“方向盘”。体现时代性,就要保持强烈的时代意识,善于运用新思想分析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服务、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这一时代命题,立足常州发展实际,围绕建设“三个明星城市”目标任务,聚焦推动“六个高质量”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资政,使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的履职实践中经受检验,得到提升。

投身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就必须深化对政协事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使政协工作更好地把握规律性。善于在总结经验中深化思想认识,在探索规律中打开工作局面,是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政协工作发展的基本方法。把握规律性,就要坚持人民政协的人民性,不忘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创新和提供优质均衡公共服务等,协商建言,献计出力,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释疑解惑、提振信心的工作,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把握规律性,就要坚持人民政协的统战性,高举团结民主旗帜,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把党的主张通过民主程序转化为政协组织的决定和自觉行动,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凝聚强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激发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投身新实践、展现新作为,就必须卓有成效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使政协工作更好地富于创造性。天下之事,非新无以为进。加强政协工作创新是提升政协履职质效、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富于创造性,就要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科学性,坚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以制度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支撑,推动建立健全高质量履职的方法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协商工作格局,做到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作用。富于创造性,就要始终突出委员的主体性,通过不断深化政协系统的组织、制度建设和委员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建设,探索完善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学习、履职方式和平台载体,保持和涵养团结奋斗、有序高效的履职生态,为委员提升履职质效创造更好条件,不断激发委员的创造活力,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各位委员,同志们!

伟大的事业需要团结奋斗,崇高的使命需要聚力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使命任务,以新的理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