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三次会议 >> 辖市区动态 >> 内容
 
金坛:把握“两个加快”主抓手,聚焦“一新两高”新要求
发布日期:2019-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新的一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在中共金坛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把握“两个加快”主抓手,聚焦“一新两高”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打造“常州西部新城区、发展重要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

一、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在思想建设上促深化

紧密结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保持和涵养政协良好的政治生态。商请区委出台我区政协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细化考核指标。建立健全政协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加强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大事要事,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协职能,推动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深度融合。

二、进一步加强协商议政,在服务大局上求实效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进一步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围绕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高质量乡村振兴、茅山旅游品质提升等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运用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形式,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理念,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盯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就学、就医、社保等问题积极协商议政,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的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在团结协作上多作为

政协民主监督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政协的一项主要职能。商请区委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政协民主监督各项工作机制,增强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利用民主监督职能,围绕阳光司法、防灾防洪、交通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与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监督评议,推进利民实事和惠民政策的贯彻落实。注重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包容性强、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邀请民主党派、市民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监督,提升监督实效,汇聚发展合力。

四、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能力上求突破

牢固把握人民政协作为“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履职基础。加强政协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政协机关开展工作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保证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加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建立健全委员学习培训、履职评价等制度,努力提高委员队伍整体素质。密切与委员的联系,优化委员管理服务,扩大委员履职参与度。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管理效能。加强专委会建设,不断创新专委会工作方式。加强对镇(街道)政协工作的指导,拓展工作联动。加强政协界别工作,注重发挥界别召集人牵头引领作用。

各位委员、同志们,实干托起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在中共金坛区委的领导下,秉承“正气大气、苦干实干”的时代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积极作为,为谱写金坛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实现金坛快速崛起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