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三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年1月24日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1日至24日在常州举行。

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在开幕时所作的《同心同德种好幸福树,群策群力建好明星城》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高度概括了过去一年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抓手和奋斗指向,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为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委员们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以提质增效的履职实践和成果,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同意俞志平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吴新法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方向;围绕改革发展,积极协商资政;坚持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发挥职能优势,助推决策落地;加强团结合作,汇聚各方力量;坚持固本强身,提高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有力推动了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思路清晰、要求明确、切实可行,常委会要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大家一致赞同丁纯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政府团结依靠全市人民,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发展量质齐升、创新活力显著增强、城乡融合展现新貌、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目标务实,措施有力。委员们对政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一年我市推进“重大项目攻坚年”活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深化创新驱动、强化项目引领、创新社会治理、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动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建议。

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增补选举政协常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5名。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围绕建设“三个明星城市”目标任务,聚焦推动“六个高质量”工作重点,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资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开创我市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