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四届三次会议 >> 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398件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98件。经初步审查,集体提案46件,委员联名提案217件,委员个人提案135件。

本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调研比较充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总体质量有提升。

围绕经济建设与农业农村发展等共有提案90件,占总数的22.6%。内容主要涉及:深度融合科技金融、加快培育和发展新材料产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精准扶贫等。

围绕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等共有提案125件,占总数的31.5%。内容主要涉及:对照新标准争创智慧城市“领跑者”、推广“学生专车”缓解沿街学校交通拥堵、加强电动车交通安全整治、加大力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

围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等共有提案114件,占总数的28.6%。内容主要涉及:“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市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发展、推进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

围绕公共服务与民生保障等共有提案69件,占总数的17.3%。内容主要涉及:加大力度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统筹推动地铁与公交一体化发展、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加快我市社会养老事业发展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所有大会提案进行审查,形成提案审查情况,并向市政协主席会议报告。立案提案将送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

本次大会提案提交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意见建议,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并交办。(供稿:朱雅萍、周茜;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