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内容
 
[快讯]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252件
发布日期:2016-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到12日下午3点整,共收到提案252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及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42件,界别小组及联名提案103件,委员个人提案107件。
  会议期间,委员们讨论热烈,各界别小组围绕提案群策群力。提案呈现出关注常州可持续发展、反映社会民生热点、对策建议科学性可行性强的特点。初步分类:综合经济方面70件,城建城管、交通环保、房管物业方面86件,精神文明建设和科教文卫体方面62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方面16件,民主法制建设方面16件,其他方面2件。
  提案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经济建设的主要有:抓住“十三五”发展新机遇,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以科技为引领,加快创新驱动,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优化重大项目引进、发展众创空间、完善金融体系、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加快创意产业园及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及创建互联网+实业等。围绕生态城市建设的有:加快生态绿城建设步伐,加强大气污染监控和预警,大运河及河道的保护治理,“海绵城市”及上黄湿地公园的保护和开发;加大对城区电动三轮车的整治和管理,实行公交错时出行,畅通城市道路,提升人的文明素养等。围绕科教文卫体的有:校园环境安全、饮用水及食品安全,保障师生身心健康;注重高校与园区的融合,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重视二孩的健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发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关爱老年群体,提高医养融合服务水准;重视文化古村、古镇的保护利用和我市文化遗产的“创意性”开发保护;关注青年群体的创业创新及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等。
  本次会议提案采用网络、U盘和邮箱提交方式,有效提升了提案书写质量和交办效率,为下一步交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全委会后,市政协希望委员们一如既往,按照提案工作条例规定要求,适时提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可行建议的提案,努力做到提出质量高、可行性强的提案。
  本年度提案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30日。(供稿:黄钰 郑言 编辑:郑萱)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