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内容
 
[要闻]邹宏国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6-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委员、同志们:
  经过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政协常州市十三届五次会议,已经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即将闭幕。
  这次会议,按照中共常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可持续发展、全方位开放、民生共建共享”五大发展战略等,进行了认真而又热烈的协商建言,围绕市委阎立书记在会议开幕时的重要讲话和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进行广泛而又深入的讨论审议,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政协新一年履职工作的方向和任务。
  会议期间,阎立书记、费高云市长等各位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市委常委、市政府领导参加了界别联组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与委员们坦诚交流,充分体现了对政协工作和委员建言的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会风,积极协商讨论、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参政热情。
  各位委员、同志们!
  “十三五”美好蓝图已徐徐展开,造就了500万常州人民的新梦想。让蓝图走近身边,让梦想变为现实,任重而道远。当前,改革之火正旺,发展之路正兴,五大发展理念正在凝聚万众之心,五大发展战略更需汇聚各方之力。立足“十三五”,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协商的话语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我们就能在实现宏伟蓝图的新征途上,携手成就共同的梦想。
  在此,我与各位委员共勉。
  因为担当,常州有你而添彩。担当的力量能穿透岁月,留下历史的印记。从起步之初的艰难探索到击水中流的豪迈挺进,常州改革发展已越过多重险滩,站在了新的起点之上。转型发展重任当前,我们如何主动应对?深化改革前行途中,我们怎样劈波斩浪?产城融合蓝图之下,我们怎样着色添彩?这不仅需要我们拥有“纷繁世事多元应”的智慧,更需要保持“击鼓助征稳行舟”的担当。认清了“十三五”的大局与大势,就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立时代之潮头,敢发时代之先声,为改革构建“发展话语”,为行动呈现“政协方案”,为社会展示“委员范儿”,在助推常州改革的生动实践中,在“十三五”发展的恢弘篇章中,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绘就浓墨重彩的“政协章节”。
  因为胸怀,群众为你而喝彩。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对于广大委员来说,不仅要有“四面湖山归眼底”的胸襟眼界,更要有“万家忧乐到心头”的平民视角与百姓情怀,在发展中寻找使命感,到群众中刷新存在感,不断激发履职新动能。参天大树只有向下扎根,才能向上生长。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精英代表人士,只有与常州大地在一起,才能获得力量源泉;与人民群众在一起,才能丰富协商智慧;与创造美好生活在一起,才能保持履职活力。以百姓之心为心,殚精竭虑以谋之,尽心竭力以助之,让协商之语始终为发展而唱响,献策之笔始终为人民而抒写;做到协商有热度,聚起社会满满的正能量,建言有温度,撑起群众满满的获得感,让改革成果抵达每个人的身边,让共享发展驻足每个人的心中,让常州人的梦想都变为现实。
  因为坚持,人生由此而出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总有一种记忆,让人难以忘却;总有一种经历,让人刻骨铭心。每个委员都应回望自己在政协的开始,厘清当初因何而启程,思索如今因何而前行,不忘我们的初衷,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我们的未来。有信念,就能开辟一片天地;有责任,就能舞出一片精彩;有坚持,就能描绘出万千气象。委员的使命没有替代品,在心头的哨所,始终有信念和使命站岗,有责任和担当守望,每一位委员就一定会创造出新的可能。激情因为点燃,所以铭记;人生因为坚守,所以仰望。委员的任期有限,但精彩无限,因为简约的品格已相随、儒雅的气质已相融、快乐的气度已相伴。在实现“中国梦”“常州梦”的征途上,坚持委员品格、坚守政协风格,踩着不变的步伐,于个人,是人生的出彩,于社会,是梦想的绽放。
  一滴敢报江海信,终入大海作波涛。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政协的海洋需要每一滴水的汇合和集聚,仰赖每一位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今天,在迈向“强富美高”的关键节点,我们高举团结民主的大旗,高擎改革发展的火炬,矢志不渝为“十三五”发展续航、为现代化建设助力,把委员忠诚履职、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的政协记忆,深深地镌刻在常州发展的辉煌史册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