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三届五次会议 >> 内容
 
[要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日期:2016-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1月10日至13日举行。
  会议认真听取和讨论了中共常州市委阎立书记在开幕时所作的《凝万众之心,聚各方之力,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对政协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推动“十三五”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为推进全市政协事业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同意邹宏国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朱晓敏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5年,市政协常委会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大力弘扬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坚持围绕中心,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展现新作为,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新发展。报告提出的2016年工作指导思想和总体安排,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措施可行,常委会要抓好实施,务求实效。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大家一致赞同费高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书面报告。会议认为,“十二五”以来,在中共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紧紧依靠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拼搏,我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发展活力日益增强、城乡环境更加宜居、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去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政府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十二五”时期和2015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构想和2016年主要工作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创新性。委员们对政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智能制造名城,加快推进产城融合,以及改革开放、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会议经过充分民主协商,增补选举政协常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6名。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的重要之年,也是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深化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常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要求,主动聚焦“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把握政协履职方向;以“五大发展战略”为主线,全力助推“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以广泛多层制度化为目标,全面深化政协协商民主工作;以提升四种能力为抓手,不断夯实政协工作的基础。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我市“十三五”规划的实施、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