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政协提案 >> 提案公开 >> 内容
 
关于常州市澡港河两岸整治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浏览次数:  字号:〖
 

0305

顾鼎武等7人

关于常州市澡港河两岸整治的建议

  背景情况常州市澡港河原是北通长江,南至大湾浜,与市区内河相连,即南北相连全长20.5公里,其中新北区境内长18.9公里,是一条集防洪、排涝、灌溉和生态平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河流。

  目前,该澡港河分两段。四号桥往南段,通过整治已焕然一新,群众满意且社会认可;四号桥往北段延伸至江边,整体脏乱差,环境差异令人难以置信身处相同的新北区,沿河有市重点项目数个,如:新龙生态林、比亚迪滨开区占地三千多亩的工业项目等,目前的状况甚至不如解放初期老旧却干净整洁的样子,急需缩小南北环境差距。

  1.急需加固河道两岸,消除坍塌风险。现有的河道护岸已经出现许多大小不一的裂缝,存在坍塌的隐患,需要及时加固;危桥,需要尽快修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2.尽快整治河道两岸,解决脏乱差。由当地城管负责监管整治沿河乱堆乱放现象,改善沿河岸房屋面貌换新颜,处理无证且随处乱扔垃圾摊贩。统计附近常居人口,宣教绿化美化理念,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3.绿化河道两岸,美化现代景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建设生态绿城,常州开展“停转拆绿提”五大行动,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多栽当地适宜的绿植,既可以美化环境,又可以帮助加固河堤,防止水土流失。增设河道灯光布景,运用光元素及其照明灯具改善自然环境提高生命安全度,同时美化河流周边居民夜景,提升美感,营造新视野,全力打造“美丽江苏”常州样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