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教育、医卫、体育界别联合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政协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助力高质量发展”界别活动月方案要求,日前,市政协教育、医卫、体育界别组在二中开展委界联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党组成员葛志军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实地调研了常州市二中的校园文化建设,陈杰、李广军等四位委员进行“读书+履职”的分享交流。

与市政协常委会协商课题《挖掘历史名人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课题调研相结合,活动邀请常州市苏东坡研究会会长赵世平为委员作《毗陵我里——漫谈苏东坡与常州》专题讲座。围绕东坡与常州的关系、东坡为何钟情常州并定居下来、东坡为何终老于常州等三个问题,为大家讲述了苏东坡与常州的不解之血缘、文缘和情缘。委员们认为,讲座不仅让他们感悟到了东坡先生的豪迈人生、家国情怀和与常州的情缘,更赋予了历史和现实的启迪。他们表示,要强化学习意识,通过今天的活动,爱国爱民爱生活、敢说敢为敢担当,更好地在读书中增强履职本领,在分享中凝聚发展共识。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532发展战略,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