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教育、医卫、体育界别小组联合开展界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7日下午,市政协教育、医卫、体育界别小组赴金坛联合开展“学习华罗庚精神,强化委员使命担当”主题界别活动。
  金坛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的家乡,“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的华罗庚精神已深深融入城市血脉。在位于钱资新城核心地段的华罗庚中学新校区,委员们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百年校史、整体面貌变迁和先进人物事迹等,并参观了校园。
  华罗庚纪念馆新馆高度概括了华罗庚作为杰出数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不平凡的一生。委员们跟随讲解认真倾听中国现代数学之父--华罗庚的生平事迹,感受他深沉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精神。
  在“南寻北找--杨兆群民间剪纸收藏展”上,委员们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金坛刻纸)代表性传承人、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杨兆群讲述他与剪(刻)纸的故事,真切地感受到杨兆群先生严谨精湛的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家纷纷为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建言献策。

  当天,委员们还参观考察了段玉裁纪念馆等。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教育界别召集人陈向群参加活动。(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