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推进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市政协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日期:2023-08-1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9日,市政协开展人才公寓建设管理专题视察活动,实地考察青柠人才公寓、申达花苑人才公寓、乡村振兴学院人才公寓并座谈。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参加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把人才公寓作为城市招才引才的重要抓手,分层次、多渠道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围绕今年年底前筹措10万套(间)人才公寓的目标任务,我市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截至7月底,全市人才公寓已投用8万套(间),相关经验做法两次列入住建部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清单。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人才公寓建设管理取得的成果,并建议,要进一步优化扶持政策,不断推动提升人才公寓设施建设、安全保障和服务水平,并确保现有的优惠政策落实到地;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公寓运营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用数据为公寓管理运营、人才入住服务、政策补贴落地赋能,确保建设有序、运营有方、安全有效;要持续提升人才公寓在青年群体中的知晓率,实现租赁住房精准供应,把常州人才公寓打造成人才招引的“名片”,实现“筑巢引凤”。
  张加林指出,要有序有效推进人才公寓项目建设,让更多人才公寓尽快投入运营,为广大优秀人才创造舒适、便捷的居住条件;要建立住房租赁管理服务监管机制,加强人才公寓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监督,不断提升人才公寓运营管理水平;要优化完善人才公寓配套设施,提供更优更好服务,全面提升入住人才居住体验,为常州招才、引才、留才发挥支持作用。

  (供稿: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黄钰、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