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来常调研宗教团体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12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3日至1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陆军率队来常,围绕“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课题开展调研考察。省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葛恒雷、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陪同。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常州清真寺、天宁禅寺、花神宫等宗教场所,与我市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及成效等情况,并进行互动交流。

  常州共有市、县(区)爱国宗教团体19个。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履行职责方面坚持“导”的方法和“管理出效益”的理念,选优配强团体领导班子,建立健全团体运行机制,把好人选素质关、数量结构关、民主程序关,支持引导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真正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和协同自律作用。

  陆军认为,常州在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在宗教事务工作、宗教文化保护、宗教团体建设等方面的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推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还参观了常州政协文史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