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文明规范建设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市政协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文明规范建设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参加并讲话。

  目前,我市在全省率先以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出台《关于建立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协同指导和监督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方案》(常依法办〔2021〕13号);数字化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走在全国前列;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被文化和旅游部誉为“常州模式”;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在全省交通运输领域率先出台说理式执法规范,2022年轻微免罚办理数量位占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第一;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被评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集体(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生态环境执法集体),在全省率先出台《外勤派驻点(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环境执法工作评价办法》。我市综合行政执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张加林充分肯定我市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文明规范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综合行政执法越来越文明、规范 ,队伍综合素质越来越高,并指出,要进一步确立现代化执法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公平正义根植到百姓身边;要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管理,不断提高执法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探索机制、体制建设,尤其是规范执法程序指引,让执法更有力;要进一步加快执法信息化平台建设,用科技赋能综合行政执法,让执法更加便捷高效,同时也方便百姓维权。(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黄钰、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