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调研钟楼区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6日,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赴钟楼区开展“加强企业合规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课题组听取了钟楼区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基本情况汇报,并围绕课题进行交流探讨。钟楼区目前拥有上市企业12家,新三板企业28家,拟上市企业3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63家,在全市范围内最早探索企业合规建设;于2022年出台《推动企业合规建设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从企业合规制度建设、支撑体系以及行政监管、刑事合规等方面先行先试,深化刑事合规、涉企联合执法检查试点工作,带动行政合规取得突破。
  张加林对钟楼区企业合规改革工作的成功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加强合规改革,是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推进合规监管,更是政府打造优良法治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市政协将“加强企业合规改革,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列为主席会议协商课题,既是对全市企业合规管理工作进行宣传引导,也是为形成新的企业合规管理模式而呼吁。课题组要积极吸收在走访、座谈中提到的经验做法举措,认真思考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在后续的走访交流借鉴、查阅文献资料、查询规范性文件过程中寻求解决思路,提出精准可行的对策建议。
  钟楼区副区长曹雷、钟楼区政协党组成员朱亚林陪同调研。钟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