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安徽省蚌埠市政协来常考察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8日、19日,蚌埠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陈忠卫率调研组来常,围绕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及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及ask众创部落。漫柏未来人才社区作为全国首例超大型未来人才社区,总建筑面积达17.2万平方米,共规划有人才公寓3118间,并于2022年被认定为全市唯一一个五星级人才公寓。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是药明康德子公司,在全球多地设有研发及生产基地。作为就业见习基地,2021年开发岗位数91个,组织见习人员42人,留用29人,录用高校毕业生713人;2022年开发岗位数320个,组织见习人员171人,留用106人,录用高校毕业生1930人。ASK众创部落成立于2014年9月,作为省、市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园区累计入驻企业213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111家,成功孵化企业162家,带动就业800余人,落实各项创业扶持资金100余万元。

  据悉,我市人社部门全力聚焦青年大学生群体,坚持“全周期扶持、全链条推进、全方位服务”,不断满足青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1月至2023年3月,全市开发和采集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近27万个,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8870个,组织9969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累计已建立各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573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1家、市级就业见习基地561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率和就业服务率均达100%;支持大学生成功创业3929人。全市市级大学生创业载体共19家(其中省级5家)。

  调研组对我市构建全周期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扶持体系、完善全链条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体系、优化全方位青年就业创业服务支撑体系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陈忠卫表示,常州是工业智造明星城市,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之一,在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及具体落实上给蚌埠市提供了有效借鉴,蚌埠市政协将对此次调研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更好推动当地青年创业就业工作。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