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 内容
 
阜阳市政协来常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放心家政”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2-13日,阜阳市政协副主席王家仁一行6人,来常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和放心家政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北区江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单位,与市(区)发改、政务办和社区等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在中央、省的各项决策部署下,我市不断加大营商环境优化力度,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效率、更实的举措,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让营商“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连续多年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年度深化改革工作要点,纳入市领导联系的重点改革任务清单。2022年之前,我市成立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由市委秘书长任“班长”,市委改革办、市政务办牵头协调,13个部门协同配合,7个板块上下联动。2022年,我市加强了统筹部署力量,成立了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副组长、5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常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以下简称“市营商办”),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发改牵头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的系统改革推动机制。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推动家政进社区的指导意见》(发改社会〔20221786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和江苏省民政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12部门联合出台《江苏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2-2024)》(以下简称《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家政进社区工作,扩大居家养老、育幼服务供给,增加社区就业,创新消费场景,引导家政服务充分融入社区生态体系。

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经科农委主任陆金林参加活动。(供稿:经科农委  编辑:刘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