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文史委员会 >> 内容
 
文史委召开主席会议协商课题初稿审稿会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文史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75日,文史委邀请主席会议协商课题组成员,就调研报告初稿进行审稿。同时,邀请市委宣传部、文保中心、河海大学等业务部门和高校的专业人士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正斌出席会议。

市政协文史委主任陈满林首先介绍了选题意义、成稿过程。年初即召开专家咨询会,确定楹联文化为专题协商方向,并迅速组建课题组。上半年夯实调查研究基础,部署完成老城厢、溧阳、金坛3次市内调研和1场跨省调研,了解我市楹联的储量与利用概况,学习借鉴眉山、安阳、驻马店等地工作经验。随后,召开文稿思路研讨活动2场,吸取专业意见,优化报告提纲。在此基础上,撰写形成调研报告初稿。

围绕初稿,课题组成员和专业人士发表意见,在概念定义、逻辑布局、措辞表述等方面深化讨论,提高文稿观点的科学性、论证的严密性、信息的准确性。

副主席赵正斌审阅初稿并听取大家意见建议,肯定了本次协商选题的研究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文史委再接再厉,将审稿意见内化为文字,进一步打磨三级标题表述,在注重形式美的基础上展现观点、思想和境界,力争与去年课题形成系列。下一步,修改稿将报主席审阅,并抓紧与各协商部门交流对接做好协商前的准备工作。(供稿:文史委  编辑:顾敏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