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二次会议 >> 声音 >> 内容
 
市政协委员金玲芝:完善职业教育培训 促产改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市生命健康产业园是全市13个“产改”试点产业园之一。在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程中,市政协委员、新北区薛家镇党委副书记、镇总工会主席金玲芝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

金玲芝说,“产改”是项系统工程,既要各方协同配合,更要企业积极融入。随着新生代产业工人队伍的日益壮大,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健全技能人才培训机制、搭建技能竞赛平台、营造更高更广的发展空间是当务之急,这样,才能让产业工人有更多施展才华的舞台。“薛家在打造‘六张高新名片’中不断谋划,统筹推进‘东融、西联、南转、北拓、中优’镇域总体空间布局,为加快打造‘国际智造名镇、一流创新园区、产城融合样板、乡村振兴示范’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金玲芝说。

市生命健康产业园与众多产业园一样,未来该如何推进“产改”?金玲芝说,一是画好“同心圆”,围绕党政大局搞好“大合唱”,围绕服务种好“责任田”,当好党做职工群众工作的“工作队”,强化产业工人队伍政治定力;二是聚焦“主战场”,推动产教深度融合,组建创新联合体,办好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建立劳模创新联盟,激发产业工人队伍创新动力;三是建好“职工之家”,拓展英才育才联盟范围,擦亮“薛爱人才,家在等你”服务品牌,切实维护职工生命健康和权益,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产改”生命力,让产业工人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