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二次会议 >> 声音 >> 内容
 
市政协委员丁华芬:数智赋能文旅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文旅产业加速融合,新的文旅消费模式亟待建立,而数智赋能是助力文旅现代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年,市政协委员、钟楼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丁华芬的提案聚焦“数智赋能文旅发展”。

“就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情况来看,目前还存在数字资源供需主体不平衡、内容同质化和潜力挖掘不充分等问题。”丁华芬建议,要从顶层设计上提供保障,进一步加强数字文旅新业态建设,加快打造文旅新消费新场景,满足消费者沉浸式、个性化、多样化的文旅消费需求。

丁华芬认为,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中指出,“GDP万亿,不仅标志着一座城市经济总量和规模上大台阶,更意味着城市能级提升进入‘快车道’和‘窗口期’”,这为钟楼区推进老城复兴样板区建设指明了方向。

在迈入“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作为文旅战线政协委员,丁华芬明确了自己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我将进一步以全域视野、创新之势谋划文旅空间,打造文旅产品体系,坚定不移抢抓大观楼、止园和季子文化中心的建设机遇,推进钟楼老城厢文商旅的全新功能构建。以文化遗产为核心,以厚重的商业积淀为基底,守望历史遗迹,实现文商旅融合发展提质增效,增强老城厢居民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努力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奉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