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 十五届二次会议 >> 声音 >> 内容
 
市政协委员钱竑:打造全民阅读推广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是一座文脉悠长、书香四溢的江南名城,享有“千载读书地”之美誉,也是一座独具特色、充满魅力的文旅休闲名城。“目前,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已建成的39家‘秋白书苑’逐步成为城市文化新标识。”市政协委员、市图书馆馆长钱竑自豪地说,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新模式,已走出一条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常州路径”。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与深化全民阅读结合起来,为全民阅读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

钱竑建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创新科普文化的表达方式,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作用,把科普文化的推广纳入文旅融合的文化传播体系,大力弘扬科技文化,传播普及科技文明的成果。

“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着眼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文化需求。”钱竑认为,要积极打造“科普带动阅读新融合、阅读促进科普新发展”的全民阅读推广模式,有效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增强全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文化软实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