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内容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日期:2023-01-10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8日下午在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401名,实到委员332名,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常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和常州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闭幕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而团结奋斗。(决议全文另发)

戴源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深刻领会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新要求,切实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始终聚焦党政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要广泛促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汇集起团结奋斗的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讲话全文另发)

市政协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优秀提案和提案优秀办理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