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3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常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等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桓恒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各位常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政协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常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的决定》,要求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把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贡献。

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桓恒表示,市政府将不断加强承办单位与党派团体、委员之间的沟通协商,切实提升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关于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评估实施细则》相关要求,以督查考核的成绩检验办理成效。通过办理政协提案汇集民智、发挥民力、凝聚民心,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政协常州市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政协常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赵正斌、史政达、祝正庆,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