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22年6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7-0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市政府举行市政协党派团体提案集体见面交流会。

6月8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创佳绩。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培训邀请省政协研究室相关领导作“如何进一步提高政协信息编报质量”专题辅导,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6月9日上午,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暨界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位于常州市图书馆的“政协书房”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在读书中增强履职本领,在分享中凝聚共识,更加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市委书记陈金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杭勇,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6月10日,省政协召开部分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走深走实、提质增效,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进行座谈交流,深化思想认识,研究推进举措。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戴源出席会议并代表常州作交流发言。

6月10日至6月30日,市政协各界别围绕“聚焦‘532’·建功‘十四五’”主题,相继开展“读书+履职”活动。

6月18日,江苏省季子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术论坛在常州市行政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出席会议。

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给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赵正斌、史政达、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列席会议。

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领跑新能源装备产业赛道,打造国际知名新能源之都》调研报告及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的建议方案。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

6月20日、21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常,就“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开展委员集中视察,实地考察了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江苏天汇空间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视察。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乔俊杰,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6月21日,盐城市政协主席陈红红率调研组来常,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开展学习考察。市政协主席戴源、副主席赵正斌陪同考察。

6月22日,十五届市政协第一期“委员讲堂”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政协常委、常州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翀昊作《从“智改数转”案例探索“数字经济”对常州制造业发展的支撑作用》的专题讲座。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出席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副主席赵正斌、张加林,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6月23日,市政协助推“常溧一体化”发展协商活动,在市政协协商议事厅举行。本次协商活动由市县两级政协联动开展,是政协协商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活动。会上,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资源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等有关部门及溧阳市政府负责同志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交流沟通和协商讨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6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就“领跑新能源装备产业赛道、打造国际知名新能源之都”开展专题协商,共谋我市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良策。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华勤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唐华新、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6月28日,市政协主席戴源带领考察团赴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七一”前夕,市政协各专委会委员党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