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概况 >> 大事记 >> 内容
 
2022年5月份大事记
发布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日至7日,市政协机关志愿者赴经开区潞城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5月10日至23日,按照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市政协机关选派两名青年党员参加市级机关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青年突击队,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服务工作。自3月13日常州突发疫情以来,市政协机关先后派出23名党员先锋志愿者、39名就地社区志愿者,充分彰显了政协干部的责任担当,为筑牢疫情联防联控铁网贡献了力量。

5月7日,全市政协文教卫体工作座谈会在溧阳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通报了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一入三建”情况及2022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各辖(市)区政协进行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军出席会议。

5月9日,市政协“让民间收藏活起来 赋能文旅中轴建设”课题组实地考察常州市德伊门科普教育基地,深入探讨“私家珍藏”走向“社会共享”的有效路径。市政协主席戴源、副主席赵正斌出席活动。

5月12日,市政协机关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常州政协“一刊一网一号”编委会议,听取2021年度信息宣传工作总结和下一步的打算,通报常州政协“一刊一网一号”编委会成员调整情况和《常州政协文史馆运行管理办法(草案)》,对市政协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和常州政协文史馆更新改造事项进行部署安排。市政协秘书长、编委会主任周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2日,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在常州政协文史馆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主席会议及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专委会“一入三建”相关工作和专委会2022年工作计划,研究部署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在常委员参加会议。

5月13日,市政协主席戴源赴金坛调研挂钩联系服务企业,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市政协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调研。

5月17日,全省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政协设主会场,各设区市政协设分会场,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上,省政协发布了2021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我市参与反映的8篇社情民意信息、2家单位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

5月18日,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开班式并作宣讲报告。本次培训为期3天,通过视频方式举行,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按照江苏市县政协主席培训班的统一安排,市政协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协主席戴源,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张加林、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培训。

5月18日,市政协提案委“荐读•赠阅——新时代提案工作丛书”委员悦读活动在现代传媒中心“委员之家”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活动并为委员授书。

5月18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委员党支部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及提案工作相关精神,深入领会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通报了十五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一入三建”相关名单、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重点提案遴选及市领导领办督办分工安排、提案委年度工作安排、委员履职清单等。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19日,市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结合全国政协领导在全国政协第139期干部培训班上的宣讲报告,专题研究讨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更好探索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期间,市政协主席戴源,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张加林,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分头走访了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并向企业家发放“常商服务卡”。

5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调研组在常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港澳台侨和外资企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源,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秘书长周效华陪同调研。

5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就促进产业工人稳岗留常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徐华勤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团市委、市人社局、教育局、总工会、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与会,进行交流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

5月27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吴新法、赵正斌、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列席会议。

5月31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健民率调研组来常,就“完善能源电力保供长效机制”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戴源陪同调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