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政协机关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与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中共基层党组织与民主党派基层支部对口联系工作的新路子,1123日,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与民进市委经科总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结对共建活动,共同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中共基层党组织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互联共建,在市政协机关尚属首次。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四清,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吉英平参加活动。市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双方共同参观了位于常州经开区横山桥芙蓉的周茂林纪念馆,周茂林先生是蓉湖及上海地方上一位享有盛誉的武林精英、医界高手。纪念馆共3个展室。主展厅为图片馆,用文字和连环画相结合的形式,描绘了周茂林先生的生平故事和传奇经历。主展厅边上是两间陈列室,陈列有周茂林先生的塑像,与他相关的文献记载。周茂林纪念馆为后人学习其精神提供了一份生动、形象的教材,也为传播和发扬正能量搭建了一座桥梁。

      在结对共建仪式上,市政协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曹捷程和民进市委经科总支部主委王寅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工作的情况及特色亮点。随后,正式启动结对共建,双方将在共享党建资源、共建党建阵地、共推队伍建设、共过组织生活、共谋双方发展等五个方面开展活动,在调查研究、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内容上开展多方面、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在互相学习、借鉴中共同提高。

      在签约仪式现场,黄四清表示,此次互联共建是双方加强交流,进一步健全交流机制、挖掘合作潜能,将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双方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多方共识、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实现互联共建与业务发展的有机结合。

      结对容易共建难。今后,共建支部双方将以强组织、添活力、创一流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基层支部活动形式,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开展共建共创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建设目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