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一行调研侨联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一行调研市侨联工作。
  调研组成员在认真听取市侨联的工作汇报后,就为侨服务着力点在哪里、吸引海外人才及参政议政、彰显侨界优势,集思广益优化选题方向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提出各自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吴新法对侨联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市侨联服务对象清、工作举措实、实践创新强、典型亮点多、工作很有特色,富有成效;连续19年协同举办“创业之桥--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洽谈会”;坚持三必访活动,加深归侨侨眷情感的联系;发挥四大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涉侨法律宣传和服务;注重工作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常州虽然不是侨务大市,但多年来全市侨联系统获得了众多荣誉。侨联界别和界别委员在政协的平台上积极履职,汇聚侨智,建言献策,为服务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侨商侨企、服务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做了大量的、具体的、富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了侨联团队工作的热情、激情和担当作为。
  吴新法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市侨联继续秉持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工作作风和因地制宜、真情服务、创新实干、争先创优的工作思路,深刻把握侨情变化的鲜明特点,积极开拓创新,注重侨界资源与社会资源的融合共享,突出社侨联动,将组织、载体、平台融为一体,更好的整合资源、用好平台、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打造更多的特色亮点工作。二是希望市侨联加强与市政协相关委室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通过政协的课题调研、社情民意、提案等渠道,助推为侨服务领域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在政协的平台上共同推动侨联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常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