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侨联界别召开提案选题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1日,市政协侨联界别召开提案选题工作座谈会,鼓励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彰显侨界优势,集思广益优化选题方向,努力培育精品提案。

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专业所长,交流自己拟申报的提案。

市政协常委、市侨联副主席王茜预申报《关于提升在常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建议》。今年在常高校2022届毕业生3.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叠加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多点散发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建议贯彻落实各项人才政策、拓宽就业渠道、提升就业体验,助力在常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青春留常。

市政协委员诸晓东预申报《关于加强我市家庭过期药品管理的建议》。过期药品目前已被明确列入《国家危险废物目录》,处置不当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危害,同时过期药品如得不到有效管理,一旦流入不法商贩或不法医疗机构,将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加强对过期药品回收监管是全社会亟需重视和解决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苏惠琴预申报《关于帮助老人适应智能化社会的建议》。智能化社会给老年人带来了诸多不便,大部分老年人在交通出行、就医买药、日常消费、水电煤等生活缴费、健康码查验等方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为此建议推动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技术面前遇到的困   难,更好地帮助老年人适应智能化社会。

市政协委员马倩预申报《关于规范我市草坪露营的建议》。受疫情影响,城市草坪露营已成为了旅游的一种替代,随着露营的突然爆火,很多景点公园却还没有做好准备,并不具备露营的条件,同时草坪垃圾清理问题突出,草坪不堪重负,交通拥堵、公园公共配套设施供给不足等问题明显,亟需规范治理。

经过商议,将《关于老小区改造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建议》作为集体提案申报。 

会议指出,要增强思想意识,牢记自身委员职责,认识到提案对于委员参政议政履职的深刻意义,为城市发展贡献有价值的建言成果;要站在全局高度,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提升提案、议案深度,提出高质量的、成熟的提案;要体现界别优势,侨联界别要充分发挥与侨界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积极探索运用提案途径,更好地反映侨情民意,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