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召开主任会议暨委员走访活动
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召开主任会议暨委员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互联互通,切实关心关爱委员,推动委员履职活动深入开展,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8月17日,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以及对外友好界别委员,走进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召开港澳台侨与外事委主任会议暨委员走访活动。
  委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德创新园“德国低碳水循环解决方案展示中心”、“中德产业创新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常州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等园区内重点国际合作平台和企业。在接着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仔细聆听了常州科教城管委会介绍中德创新园的建设发展历程,常州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等创新服务载体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外资项目、创新项目、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成果,饶有兴致、感同身受地与市政协委员、常州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总经理唐赛探讨了中心近年来对德合作形成的创新模式和新型业态,鼓励园区和平台在引才创业、引智转化、综合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吴新法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常州科教城中德创新园建设和发展,希望常州科教城继续加快建设常州中德创新园,探索引进德国双元制教育体系培养高水平产业技工,承担起为常州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孵化高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重要任务。常州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要继续发挥为政府招商引智,为企业创新和国际合作服务的平台作用,建成产业集群创新服务综合体,更好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专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以及下阶段打算后,吴新法强调,下半年的工作安排要以工作方案保证工作任务落实,探索专委会履职项目化、菜单化、节点化,做到“六个注重”,即注重定位、注重策划、注重集成、注重闭环、注重服务、注重联动。专委会工作要以质量效果为导向,精心组织学习、调研、视察等各项履职活动,确保围绕中心有为,服务大局有力,议政建言有效。同时根据港澳台侨与外事委特点,按照一委一策、一委一品或数品的工作目标,委界联动,立足专门领域,彰显特色优势,体现工作水准,更好地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供稿:港澳台侨与外事委  编辑:尹志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