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书香致远 助力“三农”丨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开展委员读书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9日,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别开展委员读书履职活动。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昙云,市政协经科农委成员受邀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金坛区上阮村和仙姑村特色民宿项目,并围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当前生产工作面临的问题等,与当地村干部和农业主体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读书分享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工办副主任张涛带领委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相关篇目。李昙云分享了学习心得,他指出,做好“三农”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做到“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农村在“聚”字上做文章,农业在“精”字上促转型,农民在“会”字上下功夫,乡村在“神”字上求突破,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市政协委员汤莉从溧阳城市精神、焦裕禄精神谈起,分享了《人世间》的读后感,书中平凡人物跌宕起伏的一生折射出中国社会的巨大变迁。市政协委员莫洪国介绍了《张謇传》一书,从张謇实业救国、振兴地方的实践中,寻找经商之道,汲取有益经验。

会议指出,委员读书活动是委员履职的内在要求,要把读书学习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三农”新实践的能力和本领;要深入“三农”工作实际,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