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市政协特邀界别开展迎“七一”委员读书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政协2022年“深化委员悦读•共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和“聚焦‘532’•建功‘十四五’”界别活动月方案,6月28日,市政协特邀界别活动组开展迎“七一”委员读书履职活动。

在集体学习环节,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四清带领界别委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条例》以党内立法的形式,把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一系列带有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的重大问题,加以系统化地明确界定,为规范、有序、高效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

在读书分享环节,界别组史佩立、王国生和赵晓青3位委员分别分享了《牵风记》《一个乡村里的中国》和《国家竞争优势》的读书心得。史佩立从书中关键词人性谈起,以牢记初心、不负人民为题,结合履职实际,讲述了做好提案工作的体会与思考。王国生从作者家乡的村庄谈起,以小见大,通过一个村庄的历史,反映现代中国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与兴衰。赵晓青从常州发展的“时与势”谈起,提出要让城市的发展大势成为青年的思想共识,要让城市的发展大势帮助青年乘势而上,让青年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常泰长江大桥建设现场,听取大桥建设情况介绍。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