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委员赞叹这个活动好!“读书+履职”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下午,烈日炎炎也挡不住委员读书履职的热情。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联合无党派界别、经济(二)界别开展了“读书+履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史政达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常州政协文史馆,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光辉足迹,熟悉常州政协的发展历程,品读历届委员的履职风采。委员们表示,通过参观政协文史馆,加深了对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激励大家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委员担当。

在读书环节,市政协委员刘锁龙了分享了《党史商鉴》,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畅谈了对顺应民意是最高工作标准的理解;市政协委员管黎芳围绕自己曾细细研读的《吾国与吾民》,交流了对民族文化及精神内涵的感悟;市政协委员华飞有关《中国红十字会首任会长——盛宣怀的故事》的读书分享,则让委员们更多地了解盛宣怀对中国红十字会事业的贡献。


听了委员们精彩的分享后,史政达充分肯定了“读书+履职”的重要意义,他指出,读书是最好的沉淀,只有沉下心来认真研究,高质量发展才能持续发力;读书是创新的源泉,只有打开眼界提高格局,才能具有前瞻性的思考;读书更能坚定文化自信,因此每个人都要多读书,让我们的精神更加富足,人生更加充实。


委员们还现场考察了东方化工污染地块治理修复项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供稿:市政协城建与人资环委  编辑:王晓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