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多界别联动,分享阅读的力量
发布日期:2022-06-14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市政协文教卫体委联合专委会对口的教育、医卫、体育界别,围绕“聚焦‘532’•建功‘十四五’”主题,开展“读书+履职”活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政协《2022年“深化委员悦读•共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及《“聚焦‘532’•建功‘十四五’”界别组活动月方案》相关文件,部署了界别活动月计划安排。

好书推荐环节,教育界别委员张泽江推荐了《中国大历史》一书,他认为,作者把专业的历史知识写成趣味读物,通俗易懂中又蕴含着历史的深度和广度,引导读者在学史明理中读懂世道人心。医卫界别委员韦明结合个人工作实际,畅谈《从依法行政到建设法治政府》的读后心得,他认为卫生行政执法机构只有在法治的轨道上规范运行,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体育界别委员毛钧分享了《决战:毛泽东、蒋介石是如何应对三大战役的》一书,其中蕴含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大家做好现实工作具有启发意义。民盟界别委员胡爱彬受邀以《从乡土本色看乡村振兴》为题分享了《乡土中国》一书的读后感。

会上,委员们还围绕“聚焦532,建功十四五”,结合各自工作与履职实践畅谈想法与建议。

张春福充分肯定社会事业口多界别联合开展“读书+履职”活动的创新举措。他强调,委员们要珍惜荣誉、牢记责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撰写调研报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真实反映界别群众及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现政协委员的履职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他结合自己的读书心得指出,读书是享受厚重历史文化的馈赠,可以通达胸怀、增加智慧。他希望委员们能更好地把读书与履职相结合,与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相结合,通过读书深化对重大问题的认识,拓展协商的深度和内涵,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前,委员们视察了省常中分校常州市戚墅堰高级中学,了解省常中教育集团和戚高中跨越式发展的历程。市政协教育、医卫、体育界别召集人陈向群、蔡正茂、堵文波参加活动。(供稿:文教卫体委 编辑:周锦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