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履职 >> 界别活动 >> 内容
 
读书+履职,让委界联动实起来、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联合共青团、妇联界别在溧阳城市党建馆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履职”委界联动分享会。
  会议传达了市政协委员读书分享暨界别组活动月相关要求,部署共青团、妇联界别2022年“深化委员悦读·共建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学习活动、“聚焦‘532’·建功‘十四五’”界别活动月计划安排。
  在读书分享环节,共青团界别召集人刘团分享了《大国不易》一书,激励大家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担当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妇联界别费郁涵委员结合自己作为90后海归创二代的经历,分享如何读懂基辛格《论中国》,从中了解中国历经过几次至暗时刻,中国人民何其坚韧不拔,身为华夏儿女是多么自豪;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秘书处处长张莉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向委员推荐了日本中村恒子的《人间值得》,希望委员们能从书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委员们感到,读书不是政协工作的“副产品”“衍生品”,而是“主打产品”“拳头产品”,要把读书作为协商议政的“必修课”,凝聚共识的“基本功”,在书香中集成众智、收获真知。大家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有读书分享、交流互动,还有实地考察,有利于将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效能,要将所学所悟运用于工作、指导实践,聚焦“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等大事要事建更多睿智之言。
  会后,委员还实地考察了溧阳市五星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现代农业示范园、江苏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基地白露山生态园,了解经营发展和带动群众致富情况。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