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引导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丰富内涵,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科学谋划协商议题、健全协商规则、增强协商能力,促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团结与民主两大主题,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坚持履职为民,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汇聚发展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引导委员增强主体意识,落实履职责任,锤炼机关干部的能力本领,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精心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安排专门时间学习讨论,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各支部要开好“三会一课”,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交流体会,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各专委会委员履职党支部、界别小组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落实好各项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的实际成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祝正庆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