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2日,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并领学。


戴源指出,政协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抓党建,让“重要阵地”更牢固、“重要平台”更宽广、“重要渠道”更畅通。

政协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必须把群众路线贯穿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创新群众工作方法,积极搭建与群众联系沟通、互动交流的平台,把政协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要树立群众检验工作导向,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协协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改进工作中不断赢得群众认可,在服务群众中实现政协价值。

政协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做实为民履职工作。协商议政要聚焦群众所需,把政协重点协商工作的推动,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为促进民生改善发出中肯之言;建言献策要顺应群从所盼,健全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推动解决问题的作用,切实打通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民主监督要依靠群众之力,积极邀请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参与政协监督活动,积极探索协商监督与专题调研相结合、通报情况与协商议政相结合的监督形式,提高监督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组成员要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以上率下做出示范,按规定时间节点和要求抓好学习。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春福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党组成员吴新法、赵正斌、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