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给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重要贺信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协商方向不动摇;坚持双向发力,提升政治协商效能不松劲;坚持搭台建制,构建协商民主体系不止步。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发挥政协优势,立足常州资源禀赋,深化地域文明历史研究,加强对本地历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讲好常州故事、传播常州声音,为加快建设长三角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休闲度假中心贡献政协智慧。要以高度的战略定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和市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保持定力、提质提效,助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

会议要求,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提质增效抓落实、真抓实干转作风、开拓创新添活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各类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任务清单,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常州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走深走实,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坚持先读书后协商、先读书后履职,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在读书中提升履职能力,在履职中体现读书成效。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赵正斌、史政达、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