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 内容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和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座谈会精神,引导委员读书,共建书香政协。要深化认识,使委员读书在政协全局工作中发挥出更大效能;要认真谋划,从发挥政协制度效能、推进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积极组织我市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要持续推进,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拓展成果转化渠道,推动形成市县两级政协相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读书履职相促进的良好格局。

会议指出

全市政协系统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更加自觉地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教育和引导政协党员干部和广大委员把北京冬奥四个方面的宝贵经验落实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结合调研、视察等活动,为推动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和健康常州建设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要求

坚持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高效能服务中心大局,始终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和“532”发展战略,精准高效参政议政;坚持高标准推进主责主业,把协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水平。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全力推动凝聚共识工作制度建设。一是健全协商机制,深化“党政出题、政协选题、委员答题”的协商机制,助力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策;二是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地面向委员、面向界别群众、面向社会凝聚人心、传播共识,要按照省政协部署要求,在助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中凝聚共识,在引导委员知情明政中凝聚共识;三是增强履职能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专委会建设、“两支队伍”建设和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春福,党组成员吴新法、赵正斌、史政达、葛志军、周效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祝正庆列席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