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打击工作,我市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4日,我市就“关于加强我市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打击工作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提案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协办。
  今年以来,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齐心协力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各项工作。全市公安机关以重点提案办理为契机,全力推进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建立专班运作、常态会商机制,多措并举抓好精准宣传,在全省首个建成涉诈网址智能预警拦截系统基础上,完善优化快速封堵机制;创新建立智慧平台,跨系统整合公安内部、互联网公司等各类预警信息,通过技术手段和诈骗分子抢时间,最大限度让电诈骗犯罪“止于未发”;坚持依法严惩,今年成功侦办“9.25”等一批全省有影响的大要、新型案件,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1-8 月,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数、损失数、损失百万元以上警情数同比分别下降 11.2%、10.2%、37.5%,破案、抓人、挽损数同比分别上升 2.5%、5.4%、10.1%,整体绩效处于全省前列,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于贵平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打防仍然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反诈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化防范宣传,持续完善全民反诈格局;保持严打高压,持续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坚持联动共治,持续增强打击治理合力,真正把打击治理电诈犯罪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加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与打击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建议,要推广利用中小学安全教育平台常态推送防范提醒等宣传方式,针对企业职工、高校学生、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开展定制化宣传服务,普及诈骗防范常识;要加强各部门各方面的合作,不断优化升级技术手段,进一步提升联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

  会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常州经开区公安分局“卜上当”反诈体验馆、市反诈中心。

       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副主任杜晓红参加活动。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黄钰、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