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全面提升平安常州建设水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9日,市政协就“关于聚焦‘四块短板’,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常州建设的建议”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该提案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协办。

我市平安建设整体绩效和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近年来始终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连续五届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在全省唯一连续三次捧得全国平安建设领域最高荣誉“长安杯”。

在提案所提出的平安常州建设科学化、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等4个方面,我市取得了显著成效。科学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先后制定地方性法规4部,修订地方性法规3部,制定政府规章6部,筑牢法律服务平台,配齐配强村(社区)法律顾问,推进村级“法律门诊”全覆盖;健全科学统筹体系,见义勇为典型经验在全国试点交流会上推广,在全省率先推行社会治理创新重点项目绩效管理模式;注重营造社会共治氛围,策划实施平安建设系列宣传活动,动员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利用多种载体开展民主协商,每年协商解决问题2万余件;注重打造智治支撑平台,实施“天网”“智慧磐石”等工程,在全省率先创成全市域升级版技防城,审判机关推进“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检察机关深化“常检云”“办案智能辅助系统”等平台建设。

梁一波要求,下一步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四化”水平,加强统筹谋划,以更高起点提升“四化”水平;聚焦风险防控,以更高质量提升“四化”水平;创新社会治理,以更高效能提升“四化”水平;顺应群众期盼,以更高品质提升“四化”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为实施“532”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推进平安常州建设科学化、法治化、社会化、智能化取得的成效,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平安常州建设体制机制,加强基层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多方参与、科学高效的协调机制;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和民本意识,聚焦金融等重点领域新的风险隐患采取有效应对举措。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