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召开对口协商课题 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1日上午,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围绕“加强流动少数民族服务管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口协商课题召开座谈会。
  据悉,全市有户籍登记的共有49个少数民族2.18万人,其中人口超过1000人的民族为回、土家、满、壮、苗、布依、彝、蒙古等8个民族,呈现成分多、人数少、居住地域较分散等特点。近年来,全市民族工作通过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动员全市民宗部门服务“532”发展战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城市民族工作,做好来常流动少数民族的服务和管理,妥善化解涉及民族方面的矛盾纠纷,不断夯实民族工作基础,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常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西藏民族中学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朱国伟、王胤骏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常州天虹纺织有限公司被国家民委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武进城西回民村入选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录;常州探索建立流动穆斯林服务管理机制的经验做法被中央统战部评为“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
  课题组成员对我市民族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民族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新时代民族工作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要打造品牌,做出特色,更大力度组织各族群众、凝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创新思路打造民族工作品牌。要真心服务,助力发展,始终把为各族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我市基层民族工作的重要内容,积极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各类实际需求,切实让各族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助力“532”发展建设。
  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和副主任杜晓红参加座谈。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