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视察全市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7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就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开展调研。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多个做法全国、全省领先,一些做法在全国推广。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目前,1078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覆盖全市各地,创成63个国家示范型服务中心(站),10家被命名为省“百家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我市探索形成了“一站式”标准化服务模式,单次受理时间刷新全省记录;联合新北区在全省首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扶持奖补办法。我市还打造“阳光安置”品牌,优选确定了96家承训机构和19家实习基地,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培训参训率达100%;分层分类摸排全市退役军人企业家底数,全面筹建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就业创业“345”工作法被推荐至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我市已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
  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建议,要积极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学习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退役军人权益维护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退役军人工作体系和保障制度,规范化、系统化、制度化保障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和管理工作;着力培养一支懂政策、精业务、有方法、会创新、敢攻坚、乐吃苦的人才队伍,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当天,张加林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坛区金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及退役军人之家。
  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陪同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