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市政协赴金坛区开展青年产业工人稳岗留常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6日,市政协赴金坛区开展青年产业工人稳岗留常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加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金坛区在人才集聚、企业培育、技能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全力推动青年产业工人稳岗留常。自2019年以来,该区为7203名人才发放购房补贴7.16亿元,发放外地员工留坛补贴228.18万元, 累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5296.68万元、减征失业保险金2.5亿元,惠及企业职工22万人次;认定青年见习基地43家,提供见习工种204个、岗位1139个,发放就业见习补贴577万余元;鼓励企业以工代训,为2198家企业4.7万余名员工发放补贴2331万元,近三年累计发放各类技能培训补贴5003万元。
  委员们建议,要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服务保障,在加强就业培训、提升员工技能、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形成较为完善和配套的有效机制;要深化校企合作,定期开展供需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需求形势,积极推广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模式,开展规模化、特色化招聘;要积极营造“无忧环境”,搭建各种服务管理平台,在城市融入、生活配套、人文关怀等公共服务方面不断增强区域综合吸引力。
  当天,委员们视察了金坛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实地调研了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年产业工人稳岗留常工作情况。
  市政协副秘书长陆强、社法与民宗委主任徐清陪同调研。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