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社会法制与民族宗教委员会 >> 内容
 
学最美公务员,做合格政协人!市政协赴溧阳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市政协社法与民宗委赴溧阳调研信访维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和党组成员韩筱筠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来到溧阳市信访局,参观了信访联动服务大厅,详细了解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基础业务办理、重点工作推进等方面情况,对溧阳信访工作统筹做好联合接访、联合调处、联合会办、联合处理和联合督办“五个联合”,着力构建“中心统办、上下联动、左右协调、访调一体”等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全国“最美公务员”、溧阳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颖同志的先进事迹。12月1日,王颖被评为全国“最美公务员”,是2021年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中央组织部同时为其记一等功。12月29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会见了王颖同志。
  王颖同志坚守基层信访岗位20年,凭着“把责任和群众永远装在心里”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连续8年坚持工作日局长接待“不打烊”,利用“8小时”之外时间下访群众460余批次,推动化解群众来信来访1200余件,群众对信访部门满意度保持在95%以上,被群众誉为“为百姓跑腿、敢挑重担、敢接‘烫手山芋’”的信访局长。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责,心系信访,多关心、关注和支持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对涉及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民生问题认真思考,深入调研,切实提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建议,积极为全市社会稳定工作建言献策。作为党员干部,更要积极向先进楷模学习,对标对表,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争优创新的实干担当,为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推动常州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社法与民宗委  编辑:张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州市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03-2017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ChangZhou Committee 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03616号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